Option

博客解决方案

上一篇博客因为太纠结,导致使用了一套神奇的方式来写博客,不过感觉真的还挺顺手的,以后就这样吧。
嗯,是这样的
在 MarkdownPad 中完成日志,导出网页,复制HTML到 Windows Live Writer 里发布。
同时,复制一份到马克飞象中,同步到印象笔记保存,原始MD文件不在本地保存。
看上去麻烦了点,但是感觉还是不错,Wordpress 的 Markdown 插件没找到满意的,而且还想离线编辑……
话说真心感觉好像还是 Github Page+Jekyll 静态博客最适合呀……等用不爽了以后换吧

无聊的时候写博客

每天刷完知乎刷完什么值得买,有时候看看数字尾巴Chiphell以后剩下来的就是满满的空虚……(唉感觉打字好不爽……我想念你,我的G80-3000……)
嗯,好在现在还能来写博客。

今天的选择

今天花了一天讨论游戏策划修改方案
其实只是选择而已
到底是直接拿完美的200W大家开开心心把项目做完
还是改变游戏形式给Dash看,很大可能的是换一个项目,然后做一个Demo,然后看XD愿不愿意投。
同样,游戏的策划修改也是选择,是要找个方案呢,还是换那个。
可是,现在已经是为了换而换了,为什么要做成这样?因为不能和原来一样。
嗯……
话说突然想知道 Option 和 Choice的区别是什么,容我去查查看

choice 表示从一个系列的人或物中进行挑选;
He made a sane choice.
他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。

alternative强调在只有两种可能性或者行为方式之间所作的选择:
An unhappy alternative is before you, Elizabeth. . . . Your mother will never see you again if you do not marry Mr. Collins, and I will never see you again if you do (Jane Austen). “伊丽莎白,你面前摆着只有两种令人不快的选择.…如果你不 嫁给柯林斯先生,你母亲会再也不愿见到你,而如果你要 嫁给他,我会再也不愿见到你”(简奥斯丁).

option常常侧重于已经被权威等所授予的一种选择能力或自由:
The option lies between accepting the candidate the administration proposes and reconstituting the search committee.
可以在接受由领导提名的候选人以及重组选拔委员会之间作出选择.

preference指基于个人价值观,偏见或偏好上的选择,不一定很理性:
We were offered our preference of wines.
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葡萄酒.

selection含有可供选择的许多不同的人或物的意思;
election特别强调选择时使用判断力,也指选举:
The university recommends the election of courses in composition and literature.校方建议选择有关写作与文学的课程.

OK 我发现我用错词了,按照我上面表达的应该是Choice
下面还是用一个正确的意思吧

期权

之前知道期权的英文是 Option 的时候觉得真贴切呀,可不是么,期权就是一个选择。
今天看来更贴切了,

已经被权威等所授予的一种选择能力或自由

这周总算是把这个问题了结了,未来发展的确定性又有了一个稳定的基础。
后面应该还是要把股权激励计划写完,不过看来应该是还有一段时间咯~

跟选择没什么关系了

唉,博客和日记还是不一样,就算这个博客再没人看,也总不能什么都写上去,心里想到的不能写出来,感觉还是憋屈。

好啦好啦,算我矫情~

去找个地方把洗发水什么的买了吧……不然回去没的洗头了……

一个人还是有些寂寞,没人管嘛~

(补充,关于陈浩)

知道知乎上有一个叫陈浩的用户去世了,
只是知道而已。
不止怎得,今天突然去查了他。
关于他的一切。
比我还小近一个月呢。
一个真正牛逼的人。
其实我是怀着很平淡的心情,阅读他的文字,阅读关于他的文字。生死这种事情,只有经历了才会明白。
也就是个事,也就这么回事。

突然就开始谈论生死真的是很奇怪啊呵呵

小时候也许真的挺怕死吧,生日许愿都得加上个长命百岁。
(其他的大约是能得100分呀,能有喜欢的什么东西呀,喜欢的女生能和自己在一起呀)

不知什么时候起,好像就突然相通了。
自己是不知道自己死了呀,既然不知道,那怎么会有痛苦呢?
所以其实自己死了,痛苦的只有亲人而已(没错,我没说亲友,这个世界上少了谁地球照样转,朋友的离开会让你恍惚一时,但是,几个月,几年后呢,所以,只有亲人才会带来一生的影响。当然我的意思是这是很正常的,如果我死了,我最最不希望的就是会给亲友带来悲伤和痛苦,大家把我忘记吧,该干嘛干嘛)

有时候跟母亲聊到这个话题,总会被呵斥“瞎说什么呢!”

唉唉太沉重了,先插入说点其他话题吧。

关于陈浩的才华,我实在是很理解。
一个比我多几倍时间看书的人,才华能不比我高几倍么?
怎样让一个人喜欢看书,我真的挺没辙的。我自己也说不清我为什么从小就那么喜欢看书,我也一直很担心,如果以后自己的孩子不看书我可怎么办啊!也许,是不是应该从小不给他看书,他就会自己偷偷看,哈哈(我用的是“他”,但是实际上呢,还是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个女孩嘛咳咳)

插入结束
到了现在,重新来看这个问题。
感觉是很淡然了,对生死,对很多事情。
但是应该又不是那种年老的麻木。
只是,
觉得也不过如此。
我所知道的,我的思考,都不是我一个人。
先哲们在书中告诉我,世界在每一件事情中教导我。
世界不仅创生出你,更会告诉你一切。

也许某天,我突然就不在了。
现在的你,可能会想,那我做的一切,有意义么?

两年前站在讲台上,向同学们抛出的设问:

“人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?”

记得当时阐述了很多,最后结论是

“人生的意义就是根本没有意义,人生的意义就是给人生创立一个意义。”

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呢
人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情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被迫做不想做的事情,看书,看别人,纠结自己内心的情感,赚钱,动脑子,插科打诨,回忆,被感动,从心所欲抑或水波逐流。

在我临死的时候,我会说

“哦,结束了,睡吧。”

大家不要也不会记着我。
愿我可以承受世上一切苦难,所有人幸福安康。
我只愿面朝大海,春暖花开。


已发布

分类

来自

标签: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