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开始

文章目录[隐藏]

写于2017年的双十一前夜

翻翻上一篇日志,已经过去两年了。期间虽然发生了太多事情——以至于差点就要动笔记下来——却又因为种种原因从未写下一行。

还是沿袭旧例,先说说服务器的事情吧

服务器

这么算来,Vultr也是用了2年多了,这么看来还真没想到竟然有这么久,总的来说真的挺满意的。第一次用Vultr的时候发现需要给主机设置一个Tag,于是很自然的想到按照字母表的顺序命名(Android代号的影响嘛)

他们是……

  • Apple(显而易见……)
  • Birthday(生日当天建立的,其实根本就是生日当天才开始用的Vultr,所以好像是为了比较什么,所以直接建立了两台,上面那台当天就Destroy了……)
  • Crash(Birthday在一次机房断电后……就再也启动不了了,所以才有的这台)
  • Delete(忘记了……)
  • Expensive (Vultr出了一个2.5刀的套餐!于是换了……)
  • fqSou(嗯……IP被墙,所以换了一台,并且也停止了fqSou的服务,为了纪念……)

这些名字非常深刻的暴露了我的小学水平英语。

(写到这本来是准备说心累了不想再自己买VPS,结果说干就干去阿里云买了个空间迁移备案花了一小时……)

起因

写了这些,总结一下自己这么久都没写一行,主要还是思维跳跃太快了,每次想到什么,等临了动笔,早就跳跃到不知哪里去了。提笔总恨不得能开10个8个线程,一口气把几条思路全部铺陈纸上。

(说着,我又去查了一圈托管博客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,结果就已经第二天了,然后就想到唉双十一我得去看看,于是又停笔了)

说到为什么这次想起来回来写了,是这样。ICEY 之后,新的项目最终还是不得不下定决心技术方面也还是自己负责。有些事吧,想法很美好,但是终究证明了自己搞不定的事情是不可能靠招人搞定的,于是,最近开始有意识的考虑一些技术问题。

首要的问题很明显就是服务器方面了。项目管理和前端技术方面,情况大体上已经可以说很明确了,有一些还不能确定的部分,按照习惯也是在做的时候就可以思考解决了的,大概的计划也基本确定了。但是服务器这个问题毕竟还是没有实际做过,想来还是尽量多了解一些当前主流的方案比较安心。这个问题就麻烦在这里了。具体时间个什么问题,方案是肯定能想出个几种的,但是实际上哪种比较好,是肯定不知道的。这样一来,很容易就陷入一个总觉得自己想得不够完善的境地,导致步履蹒跚。

一直以来最头疼的经验缺乏就是框架和架构了,这方面的经验分享实在是少之又少,ICEY结束之后痛定思痛趁着新开项目Demo,花了2个月时间整理了一下前端的框架,大体上还是满意的,但是明显还没有完全完成。这次自己又能重新主刀,也有完成它的残念在的。这服务器可就完了,首先资料找不到,能找到的开源服务器一般也都是MMO的。然后语言也要了命,看上去是啥都能写,那总得挑一种吧,好了选择恐惧症患者表示很要命。又因为改做PvE,现在直观来说,到底哪些逻辑需要服务器我都实在是无解了。不考虑安全因素的话,这不明摆着根本就是个单机游戏嘛。完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,不看到实际的需求真的是没有办法设计,放着完全不管也静不下新来,那干脆还是查查资料吧,心想总归还是有一些的吧。

还真找到了,偶然看到一个链接云风的开发笔记,之前一直听说云风大神,也关注了他的博客,但是没想到这么早以前他还记录过这么一段完整的开发经过,这对我来说实在太重要了,再一看,哎,“简悦”,原来云风大神还是简悦创始人之一,下周正好要去拜访,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可以有幸认识一下,也真是巧了。

看了一部分笔记,感觉,这种方式真的很好。当做项目日志的补充甚至替代,过程的记录实在还是很有必要。

于是这就是起因了。

计划

这次是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这个项目做出来了,明确的说这是决定了生死存亡的。所以我提出了希望封闭开发,排开外界一切干扰,全身心投入到项目中来。目前团队还在进行里程碑1的开发,从各种角度来说都还是有必要完成的。产品部门也是在思考和整理新版本的策划案,需要时间。我和肖哥这边主要是20号的广东之行,作为最后的一次对外交流(FGF就只能当做突发事件了)。所以正式开始预期也就是12月的第一周。下周末会进行一次团建,也是在紧张之前,能有一个放松的过程。下下周,也就是从广东回来的那周安排了一次全体的体检,也是拖了挺久的事情。基本上来说,能想到的事情,应该都在12月之前解决了。我这边,当然是要趁着还有几周难得的时间,抓紧抱抱佛脚,好好把能想到的问题尽量想想清楚了。

项目上来说,我预期需要负责的部分,还是分为项目管理与技术负责。

项目管理方面因为有了上次的实践经验,总不是那么慌了。而且这次自己也是实际参与,随时有什么问题可以及时纠正。而为了防止自己可能在深入技术的时候可能会忽略这些,这次还想尝试带争争试试项目助理的工作。这对我们两都是一次实习经历,希望可以合作愉快。

技术方面就是前端和服务器啦,前端如上面所说,首先肯定是重新整理整理自己的框架,根据具体需求来就是了,可以有机会完善它,确实还是挺开心的,很期待。服务器部分还没什么特别明确的计划,还是准备先趁这段时间多看资料,应该在这期间是会慢慢明确方案的。语言的话,就目前的情况来看,可能Python还是一个总的来说不错的选择。不然的话,Node(选Typescript还是ES6就能纠结死我)、Lua、Go、Erlang的优势都不明显(主要是我自己都不那么熟啊)如果一定是要我在语言层面还要深入一下的,讲道理我宁愿选择C++,Java好歹还有“我很熟”和“好招人”的重大优势23333。所以前期阶段,在“快速开发”“我比较熟”“好招人”“未来好换”各方面比较平衡的,还真的就是想到Python了,至少值得一试。


不知道这次是不是能一直地写下去呢:P


已发布

分类

来自

标签: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