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话短说

广东之行,吃得不错。

有幸见了云风大大,果然还是一头飘逸的秀发。不好意思耽误过多时间,就简单的交流了一些。比较值得记录的主要是两点:

  1. 询问了一下关于网络方面的需求到底该由哪边提出哪边负责的问题,总结下来确实不应该由产品组关心,产品只需要提出具体需求,是否网络,怎样网络这都可以作为具体技术实现方式来考虑。安全问题也是一样,因为理论上只能提高破解难度而不可能完全防止,所以,除了关键方面(比如付费),其他方面的安全问题,按照现阶段的情况,也只能依然是依赖程序的素养了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,这次自己负责,这个问题还是确实需要实际经验才敢说话的。
  2. 关于网络通讯,之前一直纠结在RPC上,云风大大倒是点醒了我。重点还是在于“协议”这个概念和协议尽量设计得“无状态”上。通讯本质上只是相互发消息或者说是通知而已。

这样一来,网络方面具体实现之前概念方面的问题就基本解决了,接下来的主要精力当然是在前端方面,甚至感觉在一段时间内都是可以完全不涉及网络的。这段时间正好可以好好补一补一些基础,目前的计划是C→Lua→C++。先从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开始,特别是C99的部分需要好好了解一下。哈哈,11年后“重学”C语言,还是空杯心态。知道了为什么要去学,再去学,感觉、效果,都真的很好。

最后是跟云风大大合影>。<


已发布

分类

来自

标签: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