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决网易云音乐Windows客户端音质差的一个方式

我几乎不在电脑上听歌,主要是因为Windows版本的网易云音乐不知道为何,我总觉得音质特别差,不管用什么耳机听,都是一团糊。不管开会员用高音质,还是选Wasapi换输出,甚至外接声卡,都没有任何改变。

同样的音乐,用foobar就完全不一样,但是习惯了在线听歌了,本地下载肯定没法接受。

说一下foobar的环境,输出是走ASIO用外接DSP,而网易云完全不支持ASIO,那会不会是这个原因呢?

然而不支持就是不支持,难道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吗?

还真给我找到了一个。

VB-Audio Hi-Fi Cable
https://vb-audio.com/Cable/

这个软件原理很简单,生成了一个虚拟设备,可以将输出到这个设备里的音频传输到ASIO设备上。

具体实现,只要安装驱动,打开ASIO Bridge软件,输出选为你需要的ASIO设备(一般为独立声卡)。

然后在网易云的播放选项里,输出选择WaveOut: Hi-Fi Cable Input。

现在你可以享受ASIO的输出了。

当然我也怀疑过,明明还是靠WaveOut输出,这样“只换末端一截线”真的有意义吗?

我只能说,我听上去确实还是很明显的,至少网易云Windows客户端的声音现在能听了。

这也算是困扰了我很多年的问题,值得记录一下。


已发布

分类

来自

标签: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