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WEEK


每周日,睡到中午,躺在床上看书或者刷知乎到下午,起来在门口小饭店吃完饭,来公司。

慢慢说。

出门的时候悲惨了一次,木有现金了,导致饿着肚子跑去找ATM,怒取了1000备着……一直在全家刷信用卡平时根本用不到现金啊唉……


耳机

买了熊猫家的D30。
作为ECHO3D用户,应该算老客户了吧哈哈,不过也只买过这一只入耳。
主要是拜亚头戴听多了想换换口味,正好看到熊猫除了个新头戴预售,就定了。
最近一直忘记煲,不过总体还不错啦,200小时以后看吧~
对了,现在就是听着这写的,正好遮住青轴的声音,可以欢快的敲敲敲


七周七语言看到第六个语言了,对自己的coding思想上确实是个很大的拓宽,原来Procedure-Oriented和Object-Oriented不是唯一的思想。语法糖很甜很甜的Ruby,让我更加深入理解原型面向对象的Io,令人惊异的Prolog(“还能这么写代码?!”),语言层面原生异步热插拔有着“那就让它崩溃”哲学出自爱立信之前一直听说但是没用过的Erlang,Lisp的JVM版本方言Clojure(“数据即代码”),还是看不懂的Scala,最后是还没看到的传说中的天堂——haskell。感觉函数式是自己未来的必经之路,无论会不会在项目上真正用到,总归是应该理解思想的。诚然,现在还无法完全理解,不过这正是理解它的乐趣所在嘛。


这周把笔记本带回家了,导致晚上就没怎么看书了,基本都在刷知乎……

这周刷知乎的两大体系收获

铁汇赠金套现

真是……完全不敢相信这竟然是去年真实发生的事情,根本不科学好吧!
(去倒杯水)
(回来了)
整件事情实在是太好玩了,愿意了解的话可以去知乎搜下相关问题

机械手表

过去嘛,也就知道这是壕们玩的,但是不知道到底为什么那么多人愿意花成千上万去买个表呢(嗯,就是买个表……)

如何保证发条均匀发力?

这个问题解决了两个困扰我很久的问题(至少是有方向了)一个是上面的,还有一个就是发条均匀发力以及钟摆计时的实际机械结构

“黄斑对焦”原理(包括与之相关的一切相机机械结构)之后另一个让我惊异的机械结构,真是一秒入坑啊,后面又去看了答主的一系列回答,那些机械表真的是美!炸!了!真的好棒有是一个深坑够我研究很久啦哈哈。(传说中的我只看看不买么……)


100包Dilmah原味红茶终于喝完了。(我都怀疑喝了一年到底有没有过期)终于可以买新茶啦!
最终成果,四盒,依然是Dilmah

  • Earl Grey Tea 伯爵红茶
  • Mango & Strawberry Flavoured Ceylon Black Tea 芒果草莓味锡兰红茶
  • Blueberry & Vanilla Flavoured Ceylon Black Tea 蓝莓香草味锡兰红茶
  • Ginger & Honey Flavoured Ceylon Black Tea 生姜蜂蜜味锡兰红茶

最后一盒的口味我不发表评论,自感可能是作死……


fqSou

也不想说什么了,只是这段时间做了这么个事儿,没有匿名,也不怕人知道,只为方便朋友。

想说的因为ssh不稳定,而且希望手机也可以管理,所以就写了个管理面板,放在Github上了,用的是Tornado,一晚上写的

本来对Tornado有很大期待的,但是用了发现并不是特别喜欢,比如路由方式什么的,要论并发性能的话,那还不如写Node呢。后面肯定要去看一下Rails,因为感觉Web框架不都是那样么,到底Rails为什么会有那么高的评价,真的很想知道呐。

最后推荐廖雪峰的官方网站,Python教程看上去写的挺不错的,我稍微看了Web框架的部分,一开始就教你写个自己的框架然后再学也是真有特色呀,哈哈。


UI架构

前几天一直在找相关资料,可惜实在太少,现在只能还是靠Web前端的经验尝试在游戏前端使用,然后再不断试错修改吧,不过未来至少把层级分好(但是之前根本没法分啊……),还有2D相机和3D相机的问题也要想办法确定解决,双层相机的坑实在太大。


编译原理

嗯,最近开的又一大坑,龙书

http://frozengene.github.io/

此人博客在连载基于LLVM开发编译器,源语言是Pascal,写的非常棒,正在追,和龙书互为补充。

http://rednaxelafx.iteye.com/blog/492667

还有这个系列,讲解虚拟机的,感觉是解释“编译器和解释器”最清楚的一篇文章,也是非常棒,正在看。


 

Over啦,后面去把毕业设计的翻译改改……然后找找美剧看,好像《蝎子网络》不错,下午还看到推荐《硅谷》的。

哦哦,差点忘了,昨天看到的神级游戏《Mountain》,Steam有售,太赞!(基于这款作品评价太过诡异,还是要解释一下我这是正面称赞,确实觉得做得很用心,仔细感受其实真的很有意思啊,自己找找音调对山弹琴就能玩好久呢,哈哈,唯一的槽点大概就是被归属为了RPG游戏吧,因为你扮演的是山,2333333333)

开始不知道用什么标题,天真的以为写完就知道了(小时候写作文想不出题目不都是写完再想标题的嘛)结果写完了还是想不出来……所以就用了这个,梗在于这是我们内部ERP系统的订餐图片名,每周把上一周的改名为日期,新的图片命名为this_week.png(下次要写一篇博客说说经常被不按照正规方式读的科技词汇,比方说png一般不读“批恩记”,可以直接读“ping”;jpg读作j-peg,因为本来就是jpeg的简称(联合图像专家组?没记错的话)


 


已发布

分类

来自

标签:

评论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